close

走進故事看臺灣: 傳奇與趣聞 

作者  /  是非

繪者/攝影者  /  奇兒

出版社 / 人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出版日期 / 2009/12/07

 

走進故事看臺灣.jpg

大意:

有一對好朋友生在福建,兩人年紀輕輕就相約來台灣。

兩人來台後,客棧不幸失火了,他們雖然逃了出來,但所有的行李都葬送在火海,身上只剩一塊錢。其中一個手比較巧。就拿著那一塊錢買了一些色紙和糨糊,又去撿了一些破竹籃,利用這些東西做成了一隻又一隻可愛的小雞,兩人趁著除夕夜,一口氣把小雞賣完。接下來又賣起了元宵的天燈,也一口氣賣完了。 之後兩個人生意越做越大,並憶起開了一家貨行,兩人為了紀念那一文錢,就將貨行取名叫[一文錢貨行],這家店也變成全州第一大商行。

心得:

這本書裡的主角,因為懂得看情勢,每次的生意也都沒有失敗,最後甚至成為泉州第一大商行。如果它們當時因為只剩一文錢而直接放棄,根本不可能有後面的成功。我想了一下,如果是我遇到,我可能會直接放棄,因為我總是一遇到困難就放棄,所以他們可以成功,我卻沒辦法。我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,但我就是做不到,所以我更需要努力。[天才是1%的天分再加上99%的努力],故事中的主角就是很好的例子 ,他們因為努力從沒放棄過,所以從0變1,我想,我也應該要有所改變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